杨洪涛到山东科技大学和泰安三中新校走访慰问

2023-09-08 15:5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山东科技大学和泰安三中新校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杨洪涛首先来到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田座谈交流,感谢学校对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享机遇,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校城融合的新典范。杨洪涛指出,泰安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离不开高校与城市优势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校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希望山东科技大学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泰安的优势产业、潜力产业发力,深化校城学科产业对接、研发和产业平台共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着重培养一批信息技术、卫星应用等领域的技术专家和实用型人才,共同打造创业创新共同体,以校城融合增创泰安科创新优势。泰安市将进一步优化环境,积极探索完善对驻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机制,支持校地、校企共建产业园区、新型研发机构、试验示范基地等产业创新载体,共建共享实验室和科技园,在为高校科研人员、初创企业提供孵化场地、创业辅导等服务的基础上,深化高校科技成果的培育力度,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助力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切实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山东科技大学期间,杨洪涛还参观了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向大学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和书券。

  泰安第三中学新校坐落于天平湖畔,于今年7月3日正式启用,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优化城区高中学校布局、全面提升普通高中办学水平而新建的一所高标准优质高中学校。杨洪涛来到学校,走进学生公寓、餐厅、运动场、综合楼教师办公室和阅览室,实地查看教学设施和学生生活环境,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为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书券,对他们的默默耕耘、潜心教育、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忘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传道授业,在教学教研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

  杨洪涛强调,新班子、新学校,一定要有新气象。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起办好泰安三中新校的历史使命。要打造融合互促、团结协作的高素质队伍,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聚焦平安校园,关注食堂食品安全,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时时睡不着觉”的危机感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守护好师生安全健康。要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树立劳动光荣的正确价值观念,探索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学校实际特点创新开展工作,努力建设一所人人向往的优质高中,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在教育体制机制上的探索与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样板。

  市领导张颖、王爱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