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到山东农业大学和泰安一中走访慰问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2023-09-08 15:53: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到山东农业大学和泰安一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的陪同下,李兰祥参观了校史馆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听取学校发展和研究成果转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山东农业大学把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的智力支撑。希望山农大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更多研究成果在泰安落地生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泰安一中新校区,李兰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李兰祥指出,泰安一中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办学起点高、师资队伍强、常规管理严、教学质量好,是泰安高中教育的标杆。希望泰安一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树牢正确教育发展观,把牢正确办学方向,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实行首课负责制,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人格完善、对社会有用的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把公平优质均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绝对量和覆盖面,切实回应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踊跃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共同谱写泰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走访中,李兰祥为教师代表赠送了书券。

  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部分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