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2023-09-08 17:29: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8日,泰安市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之风,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

(司刚 摄)

  杨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大胆改革创新、勇于实践探索,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各项工作见到了新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杨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教育工作正确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要聚焦群众期盼,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校城融合发展力度,护航学生平安成长,加快推动教育公平均衡发展。要坚持优师强本,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增强修德正身、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凝聚各方合力,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宣传引导,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营造更加重视教育、切实关心教育、全力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杨洪涛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接续奋斗,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共同推进泰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兰祥在主持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锚定目标、把准方向,努力推动泰安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群众关切,靶向发力抓落实,围绕提升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等重点工作下功夫,不断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加大支持力度,浓厚氛围抓落实,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宣读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的通报》《泰安市教育局关于表扬泰安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度“泰安最美教师”和泰安市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的通知》,为获奖代表颁奖。教育先进单位、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代表作现场发言。

  市领导王爱新、辛海明、袁久党,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驻泰高校分工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优秀教师、校长和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