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9-09 23:0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9日,泰安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泰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分管负责人,泰山区相关领导及泰山区文明办、泰山委网信办、共青团泰山区委、泰山区妇联、泰山区教育局、泰山区卫生健康局、泰山区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以德润心 阳光成长”全环境立的德树人心里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直播。

  泰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洪锦在致辞中指出,泰山区作为市中区,紧紧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网络等方面合力,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开展工作,积极营造全域、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浓厚氛围,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邀请专家开展心理知识讲座

  近年来,泰山区持续强化阵地建设,夯实未成年人成长基础,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龙头作用,重视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用好校外活动场所等社会服务功能,以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扎实推进网络专项治理、科学推动心理健康培育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统筹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环境立德树人系列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四位一体”育人体系。

  此次活动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和阳光心态”,突出以德润心,在秋季学期面向家长、教师、学生,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