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开展“防诈第一课”校园活动

2023-09-13 16:4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为加大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增强在校大学生反诈意识,提高识诈、防诈能力,营造良好的电信网络环境。9月10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反诈志愿者们,来到山东服装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等高校,开展“防诈第一课”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反诈志愿者为在校大学生讲解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网购客服退款、虚假购物消费类等常见诈骗类型套路伎俩、作案特点和防范技能。

  反诈志愿者结合当下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引导学生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牢记课余兼职“五不做”和防诈六个“凡是”,有效增强识诈和防诈能力。

  活动结束后,在校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知识运用于生活中,争当“反诈宣传员”,向身边的同学、家人和朋友宣传反诈知识,增强大家识诈和防诈能力。下一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将在校园内持续开展反诈宣传,着力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大数据涉诈线索研判、分析能力,建立风险预警机制,聚合多方力量,齐抓共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司桂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