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一线榜样人物

2023-09-15 08:5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2日,泰山区召开“泰山榜样”主题新闻发布会,泰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一线先锋模范、榜样人物。

  近年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围绕“城市建设”主题,全力推进行业监管、城市更新、新型建材产业链发展、村镇建设等重点工作,服务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泰山区被市政府命名为“泰安市建筑业强县”;6家建筑开发企业摘得11项省级“泰山杯”奖,获奖企业和数量全市第一;因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突出,泰山区被列入2022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督查激励名单。

  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先进工作者,他们工作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以实干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在住建领域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为促进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泰山区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鑫,多年来始终保持不骄不躁、求真务实的作风,练就了优秀的岗位素养;长期以单位为家、以岗位为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他为人坦诚,待人宽厚,讲团结,顾大局,构建起了良好的同事关系。主持办公室工作以来,不断理顺工作体制,规范办事程序,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局机关被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被省爱卫办表彰为“全省卫生先进单位”,他个人也在2023 年年初被评为“泰山区为民服务和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

  泰山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房产交易所商品房销售管理服务科科长孔德博,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排头兵,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文字材料、争先创优、资金申请、沟通协调和资料管理等方面成绩突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的改造内容,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去年房管中心荣获住建领域省级激励,松园小区改造项目被列为国家级和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联系点。他本人连续两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23年被评为泰山区“先进工作者”。

  泰山区城市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征收指导科科长冯云强,从部队转业后开始从事征收拆迁工作,工作中敢拼敢干,敢啃“硬骨头”,心系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统筹联动、创新举措、真情奉献,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17年间先后参与了 12 个市重点征地拆迁项目,15 个区重点和棚户区、旧村改造征地拆迁项目,6 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区委区政府及各指挥部和单位的肯定,多次荣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退役军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泰山区住建局将聚焦“建筑业强、房地产稳、居住环境优、绿色建筑实”4个方向靶向发力,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紧抓快“干”,以更高目标力争“最优解”,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进程,以更硬举措点燃“强引擎”,开启行业发展新征程,以更优环境筑牢“硬支撑”,做大做强新型建材产业,为全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