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示范活动

2023-09-15 16:13: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1723_1694740526_hd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示范活动。活动以宣讲的形式强化青年学子国防观念和意识,提高国防教育感召力和有效性。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挺,团市委副书记肖顺利,市宣传部宣教科科长张灿勇,市委党校国防教育金牌讲师陈凤婷参加活动。

41704_1694740010_hd41859_1694742805_hd

  活动中,市委党校国防教育金牌讲师陈凤婷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题,从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紧迫性与现实需要,引领学生增进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扛起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使国防观念在每个人的心里落地生根。

  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培养青年学生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国土意识,筑牢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长城的历史重任,是新时代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今后,团市委将继续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发挥实践育人特色,持续加强高校青年思想引领,继续推进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把高校打造成新时代国防教育的坚强阵地。

41726_1694740607_hd

41725_1694740598_hd

41724_1694740587_hd

41706_1694740055_hd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实行“半军事化”管理,选拔优秀退役士兵担任驻校教官,参照军队条令条例进行日常管理,定期组织队列会操、内务评比等活动。学院通过常抓不懈的实践,把国防知识学习、国防意志磨练、国防观念培植融入日常学习中,学校的半军事化管理已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形成独具特色的学生管理品牌。并于2022年在全省技工院校中率先组建山东省技工院校首支预备技师国防储备生大队,通过锻造军地通用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把国防知识学习、国防意志磨练、国防观念培植融入日常学习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国防教育文化氛围,让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宗德民)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泰安国防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