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9-20 17:4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上午,泰安市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市国资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萍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市国资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国资国企、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方面重点措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监督指导,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不断开创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市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评价服务中心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