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税务局开展“热血凝税魂 铁肩担使命”无偿献血活动

2023-09-22 18:2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为推动泰安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9月22日,泰安市税务局联合泰安市中心血站开展“热血凝税魂 铁肩担使命”无偿献血活动。泰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永祥,泰安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曙光,泰安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李青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永祥发表致辞。孙永祥指出,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泰安市税务局始终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已连续多年组织发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许多党员干部都是资深献血者,先后有4名同志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投身公益的行动体现担当精神,营造出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随着孙永祥局长从李青站长手中接过象征爱心传递的火炬,就此拉开了全市税务系统本次团体献血活动的序幕。在活动现场,来自市局机关及部分县(市、区)局的党员干部有序填表登记,健康征询、体检初筛、血液采集,整个献血流程井然有序。献血者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献血生力军,也有长年坚持献血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芸成功献血后非常兴奋,“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作为青年税务干部,能够参加这样的爱心接力献血活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用自己的热血去救助别人,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来自东平县税务局党建办的李玉文截至目前已经累计献血8000毫升,符合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标准。他说:“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利己利人的公益事业,我已经坚持好多年了,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由山东省税务局牵头发起,各市税务系统主动参与爱心接力,活动方式是我省乃至全国机关事业团体无偿献血的一次重大创新,展现了税务系统的新形象,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风采,也为其他行业开展团体献血提供了有益借鉴和遵循。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响应山东省税务局号召,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营造“捐献血液、分享生命”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报名,踊跃参与,充分发扬中国税务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统计,本次泰安市共有35名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献血12400毫升。“热血凝税魂,铁肩担使命”饱含了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对税收工作的执着与热爱,也彰显了铁一般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举办本次献血活动,希望能够传递爱心接力的力量,激发更多干部职工的主动参与意识,把为群众办实事与感恩回馈社会相结合,把税务服务大局与志愿行动相结合,用爱心回馈社会,用行动传递温暖,充分展示了泰安税务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