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3-09-27 14:2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今年泰安旅游热力十足、风潮正劲。截至9月16日,泰山景区年内累计接待进山游客突破70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这是中华泰山的独特魅力,这是千年古城的时代新韵!

  纷至沓来的游客,体验了泰山的高度、城市的温度、市民的热度。泰安有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城好乡好生态,更有好人好事好风尚:“全国道德模范”赵利见义勇为感人至深;“中国好人”信义兄弟诚信经营令人钦佩;“齐鲁时代楷模”泰山消防救援支队27年岱顶救急助困感人肺腑;“泰安小美”志愿者景区站点、大街小巷贴心服务让人如沐春风……正是无数友善好客、默默奉献的市民,才让这座城市的“流量”变成“热量”、“赞誉”化成“声誉”。我们衷心为城市叫好、为市民点赞!

  中秋国庆,花好月圆。今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相遇,泰安又将迎来更多国内外游客。喜迎八方客、诚待四海宾,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营造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

  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行动:热情迎客来,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遵守公共秩序,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诚信经营,用“泰安好品”赢得口碑,让游客感受到泰安人的厚道实在。倾心想客需,做留景于客的礼让者。合理错峰错时出游,把更多热门景点留给假期远道而来的游客;出行首选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尽量避开市区环山路、红门路、龙潭路等旅游主干道,把道路让给外来车辆经行停放。主动助客游,做泰山文化的传播者。遇到游客,积极介绍泰山的历史文化、泰安的风土人情,让游客既能“登泰山、观天下”,又能“游泰安、阅古今”。真诚待客亲,做热心友爱的志愿者。争当“泰安小美”,在景区、社区“随手捡、伸手扶、主动帮”,让游客感受到泰安人那份“浓得化不开”的亲情。

  一个人,一处家,一座城,一份情。在这座城市,人人是主人,人人是形象,人人是风景。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通过12345市民热线、“文明泰安随手拍”微信小程序等及时提出,我们将全力汇聚众智,迅速改进提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让我们以泰安、泰山的崭新面貌,向广大游客道一声:好客山东人,泰安欢迎您!让我们以一份微笑、一声问候、一个举动,让游客在泰安更好体验“我从泰山归,携归一片云”的自然之美,感受“精神四飞扬,如出天地间”的人文之盛!

  中华泰山,国泰民安。感谢,每一位城市的建设者!致敬,每一位可亲的泰安人! 

  

泰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9月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