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好品”放心消费地图上线

2023-09-28 21:2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明振  实习记者  邱子阳)9月28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好品”放心消费地图上线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消费教育,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在泰安”行动,实施放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开展“放心消费泰山行”,落实投诉举报24小时回应、接诉即办机制,大力发展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加便捷、更高品质的消费体验,市消费者协会立足《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法定公益性职责,推出了“泰好品”放心消费地图。

  “泰好品”放心消费地图是基于消费便利原则,将泰安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具有一定质量口碑、社会知名度、市场影响力的名、优、特商品或者服务,经过征集和汇总,通过微信小程序,利用腾讯数字地图进行可视化展示,为消费者提供实时、全面、便利的消费选择。首批推出的“泰好品”放心消费地图涵盖泰山名优消费品、景区景点、购物消费场所、餐饮消费场所、工业(日用)消费品5大类14小类,商品(商家)名称、联系人(电话)、地址、商品(服务)项目等信息,基于腾讯定位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商家地址和导航信息。

  下一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将本着“一切为了消费者”的原则,根据市场反馈、主体发展、商家报名等情况,陆续推出更多商家单位,增加倾听消费者意见建议的反馈入口,动态更新完善消费地图,为消费者提供更新、更全、更准确的消费信息和服务,实现在泰安“一图在手、消费都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