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寺、天烛峰、消防救援站三方联动,救助深山迷失游客

2023-10-03 14:2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 10月1日夜间19:00左右,天烛峰消防救援站接到市救援指挥中心转来的求援电话:一名游客至泰山旅游时误入禁火区,在林内迷失方向,找不到下山道路,需要紧急救援!

  接到求援通知后,天烛峰消防救援站紧急联动泰山景区天烛峰、玉泉寺管理区值守人员研判游客迷失方位,会商救援方案。方案确定后,三方汇合救援力量,兵分两路,分别携带照明工具和救援设备跋涉山林展开搜索。由于坡陡路滑、林内灌木丛生,救援队伍行进异常艰难。途中救援人员尝试通过电话和微信方式与游客取得联系,确定具体救援位置,无奈林内通讯信号时断时续,后通过在山林高地呼喊和手电照明方式,于夜间10:00左右与该游客最终取得联系,确定具体迷失位置。次日凌晨12时左右,救援人员汇合力量将其护送下山,对其进行简单了解情况后,驱车将其送至居住的宾馆,返回时已是凌晨2点。救援行动前后持续近7个小时,出动救援力量20余人次。

 经了解,该游客系辽宁大连人,于9月30夜间购票进入泰山游览。后处于对泰山自然风光的好奇与迷恋,于10月1日正午经非游览线路误入泰山玉泉寺、天烛峰交界林区。由于林内山高林密,无游览道路,且灌木丛生,该游客行进艰难,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拨打求援电话。由于救援人员出动及时,冒险施救,游客才得以脱险。在此,泰山景区再次警示广大游客:为了自身和泰山遗产资源安全,请谨记沿正规游览线路开展游览活动,切勿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泰山自然保护区和禁火区。(通讯员  曹宗锋  范维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