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黄金周”圆满收官 泰安旅开区和你的故事未完待续

2023-10-08 17:0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在游客和景区(景点)的双向奔赴中划上了完美句号,今年中秋国庆“双节”,为丰富游客出行旅程,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提前谋划推出了一系列“宠粉”优惠措施和主题活动,带动“双节”旅游火热。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假期8天,重点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3.7万人次。

图片

图片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国庆期间,各家主流媒体从精彩活动、游玩保障、氛围营造等方面对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进行了持续报道,出圈实力杠杠的!

  从泰安老街、爱琴海购物公园、星憩天露营基地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 到“泰山石敢当文化园:深挖泰山文化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和“来泰山秀城景区 看大型实景演出铁道游击战”“齐鲁大地上,最美‘中国红’”,对泰山石敢当文化园这张泰安文旅“新名片”和以非遗文化、齐鲁民俗文化为特色的泰山秀城进行了专题报道。

  针对假日期间的游玩保障和气氛营造、应对区内景区景点游客数量急剧增加、景区采取各项措施保障景区秩序等多项工作举措,得到媒体聚焦报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项目精彩纷呈

  作为今年的新晋“网红”景点,泰山石敢当文化园凭借丰富的民俗文化展示、大型文化演艺游玩和体验项目,持续升温。双节期间,泰山石敢当文化园主要针对年轻人和亲子家庭,特别推出了侏罗纪恐龙展、主题巡游、蜂巢迷宫等一系列线下活动以及疯狂扭蛋机、蝴蝶精灵等二销项目,缓解假日期间游客排队问题,全面提升游客体验感。       

  泰山秀城灯笼高挂,红旗飘扬,游客中心、演出剧场、商铺门前,喜庆元素随处可见,迎中秋、庆国庆氛围浓厚热烈。自开放运营以来,泰山秀城古风古貌的房屋街道、品类繁多的特色小吃、精彩震撼的《铁道游击战》演出……吸引着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为了在“双节”期间更好满足游客假期游玩需求,泰山秀城特别推出了投壶、嫦娥仙子送月饼、小丑巡游、百米画卷绘秀城等活动,游客可以享受更加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

  假日期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杂技项目——风火流星在泰安老街喷泉广场精彩上演。泰安老街、爱琴海购物公园紧扣中秋与国庆主题,推出了“月玩月心动”“潮趣国庆节”两大系列活动,包括巨型月亮玉兔展、奇幻美人鱼、魔术表演、power大挑战、畅玩巨型保龄球、打卡兑奖等,让游客在购物的同时体验丰富有趣的节日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障措施科学完备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提前布局,下好“先行棋”,节前召开“双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印发《2023年全区中秋及“十一”假日旅游工作方案》,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的要求,围绕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不断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方式。

  假日期间,全区通过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及时高效受理各类旅游投诉,不断优化旅游环境,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与此同时,区各部门、单位、各项目结合职责职能和网格包保管理,切实抓好假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区内环境卫生治理、市容市貌整治、环境保护、自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工作,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假日期间旅游突出问题整治,优化旅游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完成了双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住游”一体住宿火爆

  人在景中住,景在心中留。这个假期,位于天平湖景区湖畔的泰山天平湖开元名都大酒店成为了游客争相入住的“新宠”。“之前做了游玩‘攻略’,酒店紧邻湖边,还能远眺泰山,风景很美,而且周边有泰山秀城、泰山石敢当文化园等,所以我们提前一周就在网上预定了这家酒店。”一位酒店顾客说。泰山天平湖开元名都大酒店负责人介绍,虽然酒店刚开业一个多月,但是整个中秋国庆假期里客房全部满员,很多外地游客都是网络提前订房,并且是连续入住。

  紧邻文旅城爱琴海·泰安老街的隐居泰山大酒店和琼花岛酒店同样火爆。琼花岛酒店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出了“七项免费服务”,即:免费提供高铁站接送服务,免费提供早餐打包和送餐服务,免费提供景区代购票服务,免费提供登山用品服务,免费提供一次性泡脚盆服务,免费提供洗车服务,免费提供停车服务。隐居泰山大酒店通过各线上和线下销售平台进行宣传,以登山赏景祈福安康为特色主题,结合酒店住宿高性价比设施,体验二十四节气主题客房,综合舒适体验为主旨进行销售。“顾客群体多以3天2晚家庭出游行程为主,我们酒店根据客户出游目的,及结伴人数做了便捷排房及用餐推荐和提前预约泰山门票等一系列增值服务。确保最大限度的让客户满意。”酒店副总经理刘钟国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庆假期完美收官,假期已过,但热爱不止,泰安旅开区将用更精心周到的服务和精彩纷呈的活动,继续将最大的善意释放给游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游客泰山假日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