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联通助力泰山文旅数智转型

2023-10-30 15:0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今年以来,泰山旅游持续火爆,进山游客量连续刷新泰山全年进山游客量最高纪录。为做好泰山景区的通信网络服务,泰安联通在为景区提供可靠安全的专线网络基础上,持续调整优化网络布局,全力确保用户的感知体验。

  泰安联通组织实施网络定点专项优化,对业务繁忙区域、VIP类基站等重要节点持续加强跟踪,适度进行优化扩容;在天烛峰路以及环山路沿线,加大基站设备的供电保障,对景区热点DT/CQT不间断测试,大幅提升了网络容量和信号质量;依托安全可靠的网络支撑保障,5G网络在景点实现深度覆盖,无论通话还是上网,登山游客都能获得顺畅的使用体验,把身边的美景美食分享出去。景区改变传统游览模式,依托数字技术爆发的智慧旅游、直播带货、线上“云游”等新业态呈现出强大活力。

  作为数字化和智慧化应用的运营商,泰安联通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积极参与智慧景区建设,下一步,泰安联通将持续加强景区的网络建设力度,充分发挥5G和千兆宽带“双千兆”建设,融通“云、大、物、智、安、链”等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能力及运营能力,以数字化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助力地方文旅行业转型扩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