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技与经济融合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培训会在泰安市举办

2023-10-31 10:5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尚慧娟)为进一步推进泰安市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深入开展,10月30日,由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科技与经济融合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培训会在泰山脚下举办。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企业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主场副本微信图片_20231030154040

  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

张文海2

  中国TRIZ研究会常务理事、创新方法研究会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文海

张帆2

  中国信息中心市场运营处副处长张帆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中国TRIZ研究会常务理事、创新方法研究会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文海,中国信息中心市场运营处副处长张帆现场进行专业知识分享。两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TRIZ创新方法》和《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的应用》的报告,从不同角度为企业发展规划了路线、提供了方法。会上,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情况,对各县市区(功能区)继续做好科技信息服务工作,取得更多应用实效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企业创新离不开专利信息的支持,科技信息推广应用作为创新驱动示范市重点工作,在引导企业高效运用、快速转化海外专利信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泰安市科协把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工作作为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推进科协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广网络、多部门协同推进等工作方式推动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

现场2

  下一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积极探索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助推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科创大走廊,为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持续赋能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