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国资委举办第十一期“泰安国资讲堂”暨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会

2023-11-02 16:5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国资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国资国企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10月31日上午,泰安市国资委举办第十一期“泰安国资讲堂”暨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国资委党委宣传与群团工作处副处长李东星和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王润庆,分别围绕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萍参加会议,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唐衍刚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国资委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国资中心、评价中心、市属四个集团及权属企业新闻信息员、宣传员以及从事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本期讲座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操双管齐下,既对做好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工作进行思路梳理,又结合具体事例展开分析,为参会人员传授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切实提升了国资国企信息宣传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内容,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信息写作及新闻宣传水平,全力推动国资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国资国企信息宣传工作质量。一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做到常干常新。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是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交流经验的重要途径,必须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信息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推动国资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提升。二要构建信息宣传联动机制,汇聚工作合力。市国资系统各级要逐级明确分管负责人和信息员,建立上下联动、反应迅捷的信息工作网络。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形成上下纵横联通、内外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围绕国资国企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大局。要密切关注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国资国企工作的主业、主线,明确信息宣传工作重点,提升宣传活动策划能力,及时挖掘提炼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加强对上报送及对外宣传,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泰安国资讲堂”是市国资委为全面提升国资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而专门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期。今年以来,市国资委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通过信息约稿、信息直报、以干代训等方式,不断推动国资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1-10月份,泰安国资微信公众号累计发稿600余篇,省级以上媒体发稿130余篇,在省级党委信息及政务信息刊发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突破。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目标,围绕“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优化监管”四项工作重点,充分挖掘国资系统好经验、好做法,讲好泰安故事,唱响国资国企好声音,传播国资国企正能量,为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