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泰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1-08 13:39: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泰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胜利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团省委书记殷世逸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市委常委程远军、常绪扩、张颖、汪占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驻泰高校负责同志,各地各战线的团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青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杨洪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并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勇担历史重任,践行青春誓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赛道上放飞梦想、奋勇争先,在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中,唱响青春之歌,贡献青春力量。

  杨洪涛强调,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自信自强,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砥砺青春品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胸怀“国之大者”,在报效祖国、建设泰安,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青春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领风气之先,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要增强本领、勤于实践,在践行知行合一中彰显青春风采,从人民群众鲜活思想和生动实践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积累经验,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一代新人。要锤炼作风、弘扬正气,在引领时代风尚中展现青春形象,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个人成长的全过程,积极涵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杨洪涛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真正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团干部要筑牢忠诚之魂、弘扬实干之风,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乐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的清澈和纯粹,焕发新时代团干部的精神风貌。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多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殷世逸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泰安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泰安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思想政治引领更富实效,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服务中心大局更有作为,深入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工程,利用青企峰会、乡村好青年等工作品牌助力项目招引、汇聚青年人才;联系凝聚青年更为紧密,广泛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青年优居计划”、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成效显著。

  殷世逸要求,泰安市各级团组织要立足“政治学校”定位,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着力提升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水平,认真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勇担“先锋力量”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求实效,紧紧围绕泰安市推进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青年发展上求实效,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以纵深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要锚定“先进组织”目标,在深化改革攻坚上求实效,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会上,刘荣星代表共青团泰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登高望远开新局 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奋力争先》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共青团泰安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下午4时,伴着雄壮的《国际歌》,共青团泰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泰安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泰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随后召开了共青团泰安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正县级)、市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耿建参加会议并作相关说明。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泰安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副书记。新一届团市委常委会由17名委员组成,刘荣星当选为共青团泰安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肖顺利、赵雪、李江楠、杨吉星(挂职)、吕震(挂职)、吕彬(兼职)、薛丽娜(兼职)当选为副书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