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安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2023-11-09 17:3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记者 张明振 见习记者 李明慧) 11月8日,2023泰安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上阐述了赛事的赛事基本情况、赛事亮点与完赛奖牌实物亮相等内容。完赛奖牌是广大泰马参赛选手的关注点,它不仅代表着赛事的理念与文化内涵,也代表着每一个完赛跑者的荣誉与称赞。

  爱客多·2023泰安马拉松的主题口号是“一起跑过壮丽山河!”,围绕主题,2023泰安马拉松将完赛奖牌定名为《山河颂》。

721f7908f8abade0cb3f5be910f61a2c

  奖牌设计理念可概括为四组词:艺术,文化,互动,希望,通俗意为外表美观,内涵丰富,互动性强,寄托希望。

  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整体奖牌造型一致,比赛项目信息稍作区别,寓意无论比赛距离长短,完赛跑者享有相同的光彩与荣耀。

db744c25bf37f628f043eec11c649de0

  奖牌整体造型近似圆形,奖牌外沿采用波浪与水花元素,融入九曲黄河元素,展现奔腾不息的黄河精神;奖牌背面采用泰安人文元素——五岳之首泰山,黄河泰山,山水相依,展现了绿水青山和泰安的生态文明,寓意山河远阔,国泰民安,且通过视觉传达出了“一起跑过壮丽山河!”的赛事主题。

565c7b98f21ff1c3443f319f3dab5616767f1d0ae95b1858de4f623047839c7b

  奖牌正面是由“四大景点四朵花”构成的圆形结构,四大景点分别是岱宗坊、天外村、南天门和岱庙的宋天贶殿。其中,岱宗坊、天外村、岱庙是泰马赛道途经之地,彰显着兼具古典与现代化的泰安,所呈现的深厚底蕴和蓬勃朝气。跑友们可以体验穿越古今,绿色生态的赛道之美。

  四朵绽放泰安市市花——紫薇,是生命和活力的象征,寓意四季花开,好事连连,满城芬芳。

d417ddef251febd96a53e1d9913c2d29

  奖牌的互动性十足,可将四大景点四朵花用手指拨动,意为全民健身动起来,虎虎生风迎未来。寓意泰安城市的动感活力和发展迅速;同时泰马奖牌首创盲盒奖牌概念。盲盒名为“酷爽美赞神,你有好状“泰”,状态的态谐音泰安的“泰”字,代表泰安和泰马。开启封签,随机呈现“泰酷啦”“泰爽啦”“泰美啦”“泰赞啦”“泰神啦”五组赞美词,是泰马送给每一个完赛跑者的称赞与夸耀。

94958b852df754b8479722feeb002e15

  奖牌整体设计涵盖泰安的历史文化、城市风景和泰马赛事元素,横贯古今,精工巧思,寓意隽永,刻绘文化璀璨,内蕴体育精神。寄托“山河远阔,国泰民安”的追求与渴望。期待每一个参赛跑者都安全完赛并取得好成绩,一起跑过壮丽山河!拥有一枚属于自己的代表拼搏与荣耀的完赛奖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