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爱我国防”泰安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23-11-08 16:5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记者 周宁 见习记者 邱子阳) 为有效激发大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热情,在全社会营造爱我国防、强我国防的浓厚氛围,11月7日,第七届“爱我国防”泰安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在泰安新闻大厦成功举办。 

  据了解,活动自9月下旬开展以来,各驻泰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选拔优秀选手报名参赛,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9个作品,23位选手进入市决赛。参赛作品整体上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贴近大学生生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今年大赛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助力在校大学生了解国防知识、掌握国防技能,培塑国防观念,激发在校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和行动自觉。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真情流露,激情澎湃,从历史事件、家国情怀、自身体验等多个角度,生动阐释了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抒发了对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选手们真挚的情感、充沛的激情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演绎了一首首嘹亮的国防赞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终,经选手精彩演讲和评委综合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选手奖10个。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大学生对国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增强他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推动他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为强军强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