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圆满完成2023泰安马拉松通信保障

2023-11-13 14:1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上午,2023泰安马拉松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余名跑者参赛。

  为保障赛事期间网络通畅,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高度重视,赛前一周成立保障专项工作组,制定细化保障方案,秉持“赛事至上、保障至上”的理念,提供“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5G高品质网络,全力保障活动顺利举办。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充分结合以往赛事重保经验,精心制定详细且全面的应急保障方案及措施,针对比赛路途干线开展保障工作,基于场景组网特点及业务需求,开展精细优化;对赛事聚集区域和规划路线网络摸排测试,并对赛事容量需求充分评估,维护人员对比赛期间的重要基站进行故障及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完成故障清除,并做好相应发电设备及物料设施准备。经过7个日夜的连续奋战,基于参赛人数充分评估扩容78个基站小区,针对全线赛道开展精细的网络测试优化,出动应急通信车1辆,确保站点覆盖最优、性能最佳,全面提升了马拉松重保区域的网络质量。

  赛事期间,启动了7×24小时赛前应急响应机制,以高品质网络服务为牵引无缝响应泰马各类保障需求,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坚守岗位,后端监控人员以每15分钟轮询监控基站故障情况;重点机房及关键线路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一级保障区域1小时内处理恢复,二级保障区域2小时内处理恢复。同时,现场设置重保人员在多点位进行灵活机动,及时进行优化调整和故障排查,以此整体形成前端后台的协同联动,实时盯控比赛进程的网络质量。巡检看护重要站点、线路,对相关基站的用户数和业务量进行15分钟粒度的监控,动态调优、及时处理,确保网络稳定和畅通。

  比赛当天,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累计出动车辆5次、保障人员20余人,移动网络感知良好,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奔跑在泰安,5G加速度,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始终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以“专业、热情、执着、细致”的服务态度全力做优“心级服务”,为客户带来优质体验。(通讯员  郭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