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举行数字化服务对接洽谈会

2023-11-20 11:04: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近日,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联合中泰证券、浙江砖助智连科技有限公司,与产业链后备上市企业举行“砖助智连 见臻未来”数字化服务对接洽谈会。

f36d13942d6264f45810a156bc31086

  洽谈会以全方面、多层次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在整合前期中泰证券资本助力背景下,通过与浙江砖助智连科技有限公司跨区域深度交流,基于企业现状、目标规划和未来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浙江砖助智连科技有限公司是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孵化的聚焦产业数字化服务的数字技术公司,公司聚焦“5G+工业互联网”,专注于细分行业未来虚拟工厂构建和运营的数字孪生,利用DIY应用平台、数据AI平台、图谱仿真平台、三维仿真平台,针对造纸、智能装备、新能源及上游新材料等细分行业,为行业头部企业和产业集群提供工业数字孪生产品和应用,以及相关的未来工厂的建设项目和运营服务。

  浙江砖助智连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说:“制造业企业产品,尤其是创新性新产品在制造、上市最终实现盈利的过程中,需要平衡优化产品质量、成本、价格等指标,约束条件众多,很难实现数据分析。”他介绍,通过多类数字化技术的集成融合和创新应用,在数字空间构建起精准物理对象模型,进而通过数据与模型集成融合构建起综合决策能力,推动全业务流程闭环优化,实现成本节约和企业盈利能力。

  目前,通过对接洽谈,浙江砖助智连科技有限公司与产业链重点“绿卡”项目——30万吨泰中特种纸数字化车间的建设初步形成共识,并邀请技术专家来企业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

  产业链负责人表示,目前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意愿比较强烈,但大部分面临“转型难、成本高、见效慢”的现状,随着底层技术的不断突破并走向融合应用,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未来竞争力,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从数据可视化、分析自动化的数字车间到企业多系统数字化闭环管理,再到全面资源集成,构建人文数字化生态圈,以未来视角,重构商业模式,引领发展新维度,不断催化产业链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无限迭代升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