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网球协会社区运动会系列活动在泰安拉开帷幕

2023-11-21 13:4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8日,2023年中国网球协会社区运动会系列活动泰安站在泰安市体育中心网球场拉开帷幕。本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泰安市体育局指导,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 、泰安市青少年网球发展联合会协办、泰安市卓易体育服务有限公司 、泰安市卓易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

4941b31b3e63c49603303ee6c37ee68

  中国网球协会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致力于推动网球事业的发展和普及,由中国网球协会打造的社区运动会系列活动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以网球为媒介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旨在打造群众身边的、多样化的网球赛事活动,充分发挥社区运动会的吸引力和带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期待,从而实现网球作为体育项目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结合泰安当地情况,社区运动会系列活动泰安站设社区网球双打比赛、小网球体验活动和社区网球嘉年华三大模块。

f1fbd3eb7ad88cd5da62a37c29fef30

  为多元化的开展活动,促进全民健身,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本次活动设置了网球双打比赛,为广大社区网球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参与运动的平台。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长城社区、七里社区、高王寺社区等18个社区的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网球爱好者参赛。各参赛队的名字也是各具特色,“终究还是我们队”“普照队”“下手轻点队”“强哲无敌”“常颖队”等为比赛增添了不少趣味。

微信图片_202311191618092a00a36f9acbff6f484a6ffd8bb47dd

  比赛当天恰逢球友生日,当生日遇上比赛日,赢球就是最好的礼物,组委会为球友精心策划了生日会,准备了生日蛋糕,点燃了蜡烛,唱起了生日歌,大家纷纷送上了祝福和掌声,热烈的活动现场充满着家的温暖!

9a2c39e01ef3e03a56cdbdb9737d2bf

  “小网球”是一项符合少年儿童身心发育特点和运动负荷特征,能够极大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科学有效地体验和掌握网球运动基本技能的运动项目。它具有启蒙早,投入少,拍短,球软,场地小,竞赛规则简单易懂,竞赛办法灵活多样等特点。“小网球”让打球的场景更多元化、让打球便携方便,不受地域限制,提高群众参与度,不仅满足居家练习需求、促进家庭亲子互动,还可随时拎包携带,实现随时随地打网球。

微信图片_20231119161801

89453fefce42d6792c27476d9e5826f

  2023年中国网球协会社区运动会系列活动接下来将走进社区开展网球嘉年华活动,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增强全民健身的意识,让更多人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益处,敬请期待和参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