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文旅赋能全域融合——泰安联通精彩亮相全市数字赋能文旅观摩交流会

2023-11-22 14:1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16日,在泰安市数字赋能文旅观摩交流会上,泰安联通独家承担了会议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任务,并向大会作了题为《数字新基建助力泰安全域智慧文旅新发展》的演讲,获得与会领导与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与数字化建设,提升全市文旅场景应用的数字化水平,全市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文旅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齐鲁晚报、新浪、百度全程现场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60万次,新华网、新浪等十余家省内外媒体专题报道。

  联通数科智慧文旅行业解决方案专家王铭慧作为特邀嘉宾代表联通公司在会议上的演讲,从数字文旅“新趋势、新路径、新实践”入题,阐述了智慧文旅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泰安市2023年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提出的“串珠成链、山城联动、全域融合、转型升级”十六字方针,提出了“跳出传统旅游红海,拥抱数字文旅蓝海”理念,聚焦“强管理、优服务、促产业、亮品牌”四个方面,打造大泰山战略,打造数字化IP,带动全域经济发展。在强管理板块,详细介绍了旅游产业监测与管理平台、产业资源监测、文旅大数据分析、景区客流拥堵预测预警带来的深度改变;在优服务板块,5G消息公共文化云、数字文博展馆、5G+云转播、5G+无人车、5G+AI游记等全新智慧应用引发与会人员热议;在产业多元化、点亮品牌形象板块,旅游目的地、数睿广告投放等平台助力文旅营销推广,促进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泰安大景区名片,激活乡村与城市旅游休闲消费,得到与会人员的共鸣。通过大量丰富多样的国家级、省级和区域级的标杆案例讲解,将联通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自研解决方案等优势进行了充分体现,展示了中国联通在智慧文旅行业八年耕耘的累累硕果,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泰安联通将以本次文旅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文旅主管部门、行业单位的沟通协作,在全市打造各区县专属“智慧文旅数字化专员”,主动靠前支撑,努力提升公司在文旅行业影响力,积极促成成果转化,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