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2023-11-30 15:1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张明振 见习记者 李明慧) 11月29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勇介绍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关工作情况,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相关负责同志回答记者提问。

  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实现县级党委政府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全覆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列入全市“十三五”规划、“十四五”规划和市政府重要民生督查事项。全市系统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积极探索服务“三农”、谋求发展、壮大自身的新路径、新方式,加快推进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全市供销合作事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泰安市供销合作社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荣获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务评价一等奖。全国供销总社时任理事会主任梁惠玲、党组书记韩立平先后来泰安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今年,成功举办了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山东泰安)主题日活动,获到了全国供销总社、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农业社会化服务、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市场援疆农产品销售、基层组织改造提升等改革经验在全省系统重点推广,为服务泰安市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了供销力量。

  11月17日,泰安市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六代会”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谋划了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蓝图,明确了工作方针,部署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泰安市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是泰安市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开启泰安供销合作事业新征程,擘画泰安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泰安市供销社坚持“三农”工作大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供销社的关心支持下,按照 “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即立足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一个职责定位”,突出基层社建设和社有企业壮大“两个重点”,抓好争做农业社会化服务生力军、农村商品市场“国家队”、打造农资流通服务主渠道“三件大事”,强化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人才支撑、从严治社、风险防范“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启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供销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