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金种子”培训品牌!泰安基层文化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3-11-30 16:2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文化人才的综合素质,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11月28日,为期2天的泰安市2023年基层文化人才“金种子”培训班在东平开办。活动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安市文化馆、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文旅局(部)分工负责人、公共服务科科长、文化馆馆长及部分文化站站长、小戏小剧创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金种子”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立足泰安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实际和基层文化队伍需求,邀请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省文化馆活动策划部主任、研究馆员申海英,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戏剧影视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戏曲名家刘桂成工作室学员、首届文旅部编剧领军人才高志娟以《植根沃土 深耕细作 推动新时代群众文化活动向新高地发展》《短视频新闻策划制作》《小戏创作》为题,围绕如何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策划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短视频拍摄和信息宣传、小戏小剧创作和演出等开展专题培训。活动还邀请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院长、教授张琰围绕《泰安市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行动纲领》开展交流研讨。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水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让基层文化工作者都能成为群众文化工作的“金种子”,种进泰安广大乡镇社区的土壤里,种进老百姓的心田里,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就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刘水强调,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新局面;要破除“一成不变”的思维定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怀揣“一心为民”的文化情怀,始终保持干事激情。

  今年以来,泰安市不断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强化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先后组织各县市区、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赴公共文化服务发达的东营市和威海市考察学习,召开了泰安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小戏小剧”创演培训班、基层文化人才“金种子”培训班,增强了基层文化工作者素质能力,进一步打响了泰安市基层文化人才“金种子”培训品牌。(通讯员 宋其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