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前8个月累计减免税费超10亿元

2023-12-01 11:29:51 来源:泰安日报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泰安市一系列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得以延续优化完善实施,为个体工商户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全市税务部门创新服务举措,在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推动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税务支持。

  “今年,我们已累计享受减免税款10万余元,减免所得额接近9万元。”泰安市宏正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邢腾腾说,“对于我们这些正在爬坡期的小企业,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更加增添了我们发展的底气。”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最广泛的群体,在吸纳就业、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针对个体工商户的优惠政策好多都延续了,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一一辅导给我们落实了,全年预计将享受税收优惠3万元。”东平大宋不夜城商户水上鱼火锅餐厅负责人任君表示,在税务部门的悉心帮助下,自从餐厅开业以来,办税领票都十分方便。

  面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宁阳县强业木材加工厂负责人李强感慨道:“今年,税务部门减免了我们6.9万元的增值税,我想利用这些资金添置两台切割设备,增加产量,扩大规模,相信有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惠企政策的快速落地离不开全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力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今年以来,泰安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分行业、分业务、分性质“精准画像”,根据分类“点对点”推送适用税费优惠政策,实现了“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税务部门组织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税费管家”重点帮扶企业“一户式”台账,根据企业行业特征、经营状况、发展方向为其量身打造涵盖政策辅导、政策享受、政策问效在内的全流程税费服务体系。税务部门还借助“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培训,组织“政策上门小分队”,对新办个体户“送政策、教操作、优服务”,针对餐饮住宿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有效保障了民生产业发展。

  在支持小微企业投融资的同时,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为金融机构持续让利实体经济打开了新空间。今年,山东宁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计享受增值税减免960多万元,获得了切实的“税收红利”,激发了金融机构为地方小微企业输血供氧的积极性,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1-8月,全市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政策,累计减免税费超10亿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7亿元,惠及10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动力活力。从涉税经营主体户数来看,全市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29%;从纳税主体用工指数来看,全市扣缴工资薪金、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的企业雇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政策红利正在转化为企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