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化解历史遗留“办证难” 服务效能再提升

2023-12-07 10:50:55 来源:泰安日报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家住五马东苑小区的刘先生拿到不动产证后激动地说:“我的房子终于有了合法‘身份’,压在心里十几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圆了我们的安居梦。”

  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大多是已建成几十年的老房子、涉及问题多、情况复杂,办理难度大。对此,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权籍调查科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展权属调查核实,协助申请人梳理问题难点堵点,帮助申请人搜集整理补充相关材料,提前整理楼幢数据入库并上传房产分户图,保证受理时能够一键提取相关信息,确保企业和群众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拿到不动产权证,大大减少了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提高了服务效能。

  一直以来,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建立局属科室、单位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协同工作机制,形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把工作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