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泰安3岁幼童坠下水井 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

2023-12-08 19:5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明振)12月8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在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北迎村,一儿童不慎跌入一口水井,情况十分危急。此时,中国化德州实华泰安分公司员工钱国强开车路过时看到了这一幕。没多想,钱国强停下车子便迅速往事发地跑去。

  钱国强跑进院子看见地面上有一口水井,井口狭窄,一名3岁幼童在井底呛水挣扎着。情况比较紧急,井口又很窄小,钱国强没想太多,毫不犹豫地脱了衣服下井救人,他奋力的用两只脚撑在井壁上,一步步挪下去,钱国强到达井底后,他把孩子从水里拉出来,将村民送下来的绳子系到孩子前胸,在其他村民合力帮助下,成功将幼童救起,钱国强这才放心从井里爬了上来。

  钱国强

  所幸被救幼童并无大碍,钱国强也只受了点皮外伤,看孩子没事,他才感觉到浑身没有力气。事后,钱国强拿着自己的衣服就离开了。对于下井救人的事,钱国强说,自己当时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是先救孩子。 

  据了解,32岁的钱国强老家是菏泽的,目前在泰安居住。钱国强自2014年入职中国化德州实华泰安分公司以来,担任制盐工段班长兼车间调度职务,在工作中吃苦耐劳,为人忠厚和善。钱国强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一个普通人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义勇行为,也彰显了一个平凡英雄的崇高品质。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钱国强幼童水井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