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联通圆满完成“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建设动员活动”泰安分会场通信保障任务

2023-12-26 11:1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近日,“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建设动员活动”在泰安分会场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举行。济枣高铁是山东省“八纵六横”高铁网中的重要旅游通道,本次活动在济南、枣庄、济宁、泰安设立分会场,接到需求通知后,泰安联通立即响应,短时间内在活动现场建设双物理路由的两条宽带专线,确保现场视频会议流畅、画面清晰,无卡顿现象,4G/5G信号正常,无拥塞现象,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获得了主办方的肯定和好评。

  泰安联通第一时间成立通信保障工作组,明确分工,上下联动,全力开展通信线路建设及通信保障工作。重保期间,恰逢入冬以来全市第一次极端寒潮天气,按照省公司的工作计划,需提前一天完成所有线路的建设和全省联合调试工作,大规模的降雪对本次通信保障任务的野外施工和保障都提出了严苛的考验。在时间紧迫、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保障小组立即与会场主办单位现场负责人对接,现场确认视频主控室位置及线路铺设具体要求,紧急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在确保人员、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保障小组不畏严寒,冒雪施工作业。现场人员分为两队,一队人员对现场4G/5G信号进行测试及优化,另一队人员对宽带专线资源、物理路由进行初步勘察。现场召开碰头会,第一路由主路由通过850米杆路进行光缆布放,无杆路路由部分通过现场预埋竹竿进行实施,严格确保全程光缆架空、线路安全。第二路由全程无杆路,通过光缆铺设在苗圃地、路口采用竹竿进行架设的方式确保线路安全。同时,后台同事查找标准地址、安排装机流程,确保按期完成光缆施工和业务受理调测。

  下一步,泰安联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坚持“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的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和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排头兵”的战略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泰安市全面落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品质提升、推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贡献联通力量。(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