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工作是对联通最好的告白——记泰安联通优秀营业员巩明哲

2023-12-26 11:12: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这是巩明哲工作以来,每天要说上无数遍的一句话,作为旗舰营业厅的营业员,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用青春书写着热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在她看来,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她积极向上的态度提升了工作的效率和工作完成的质量,并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她坚信,只要用心做事、用情工作就一定会干好。

  把客户看作“自家人”

  在工作中,她不断地学习业务知识,并把它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她精益求精,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始终严谨、细致、扎实、求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项交办的任务;她在岗位上不断总结探索,剖析自己的短板问题,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用新的知识、新的思维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作为一名营业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她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热情服务,文明用语,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当客户遇到困难时,她都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客户排忧解难。从事营业员工作6年来,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全年从不漏岗,不论年节只要用户有业务上的疑问或者需求都会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平均每天接听用户电话60余通,为更好的提升服务、方便与边远地方的用户沟通,通过微信服务达到5000余户,2022年全年累计发展用户营业员中排名第一。在2022年度全省组织的专项活动中荣获 “金牌”营业员称号。 

  把客户尊为“代言人”

  “服务是企业的生命,优质的服务是企业生存之本。”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一直遵循的服务准则。在营业大厅里,面对客户,她用微笑来面对他们,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当她走进大厅时,看到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听到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心里感到格外温暖。 

  一次有位客户因病住院治疗,父亲行动不便,她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业务,并在办理业务时不断与其拉家常,消除其心中的恐惧与不安。对于客户提出的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详细解答。通过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赞扬,也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营销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好的服务就是好的营销,客户自愿的代言、分享,是扩大客户群的一个“法宝”。每一次办理完业务,她都不会忘记给客户说:“大爷,这款手机您不会用的话可随时来找我,您的朋友如果需要手机,您就带他过来,看您面子也要给他优惠。”

  “哥,FTTR如果您用的好,也想着给您的朋友哥们推荐一下,到时候过来找我,给您安排的妥妥的,以后您在联通公司不就有熟人了?”一点点的积累,每天找到巩明哲过来办理业务的人总会很多。 

 把团队当作“娘家人”

  作为一名营业员,她深刻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重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脑勤,切实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在工作中始终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规定,积极主动配合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不推诿、扯皮。在团队合作中她也深刻认识到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只有融入团队才能实现共同成长。作为一名团队中的一员,她时刻注重团结协作,维护团队利益。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水平,保证每项工作都能做到精益求精。 

  巩明哲作为一个平时就喜欢钻研,热爱新鲜东西的小姑娘,顺其自然地担当起了广场营业厅抖音视频内容制作的编剧,导演兼剪辑的工作。为了不断扩大营销触点,巩明哲也做起了直播,经过一次次的宣传,一次次的排练,一次次调整话术,面对镜头逐渐成熟起来的巩明哲,变成了广场营业厅的美女小主播,建立了“联通小巩直播间”,为营业厅带来了不少的业务量。 

  各项成绩的取得背后蕴含着很多艰难和辛苦,巩明哲认为要当好一名优秀的营业员只有为客户服务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在客户面前营业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司的品牌和形象,必须要娴熟地掌握业务技能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客户的满意是她最大的追求,她一直将提升客情关系作为业务发展的基础,通过不断地努力,换来客户日益增长的感情,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今后她也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努力在平凡的一线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青春,是一团燃烧的火,是一段奔涌的河,是最美的奋斗季节,是璀璨的人生诗篇。巩明哲说,今后会以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政治上求先进,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活动中求积极,用实际行动践行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