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 联通美好——泰安联通一直把老年人的事情放在心上

2023-12-26 11:2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朋友,坚守中国联通的社会责任,泰安联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开展“科技助老,联通美好”系列主题银龄助老公益活动,帮助老年朋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让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 

  科技助老 多管齐下

  为了更好地提升营业厅的助老服务,泰安联通对营业厅开展了优化升级,设置老年人爱心专席、爱心专座、提供助老设施等贴心服务。围绕老年客户的实际需求,优化、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全程做好老年客户的咨询、引导、解释工作,并在营业厅各台席设置零钱。针对不善于使用智能科技的老年客户,营业厅服务人员采取主动咨询、让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更顺畅。工作人员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从取号、引导、答疑、到办理的全过程暖心服务。规范化的服务流程不仅提高了办理效率,也提升了老年群体对营业厅服务的满意度。 

 真心助老 防诈反诈

  为全面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尤其是提供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在各台席放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资料耐心细致地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中保健品骗局、中奖套路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诈骗犯置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可能产生的风险,着重提醒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远离诈骗陷阱,防止利益受损。同时,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电信诈骗特点以及如何进行电信诈骗防范的内容,反复叮嘱老人们,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民之所盼 联通志愿

  今年以来,围绕“党之所引”“国之所需”“民之所盼”,广泛开展助老“暖心”系列活动,不断巩固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成果。2023年全市中心厅爱心志愿者组织小课堂、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智慧助老活动110余场,覆盖2000余人次,社区内、公园里、街头边,都留下了联通营业员爱心助老的风景。 

  科技助老服务一直在路上,泰安联通将持续帮助老年朋友积极跨越数字鸿沟,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省心、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逐步实现一体化、智能化的服务体系,用有温度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朋友的急难盼愁问题,彰显央企的社会担当,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联通力量。(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