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政策百问百答”系列宣传活动

2023-12-29 09:38: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人员服务市场主体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及时主动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政策百问百答”系列宣传活动,主动公开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助力企业安全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效显著,宣传效果获得好评。开展“应急管理政策百问百答”宣传活动是主动靠前服务,展示应急管理部门良好形象的务实举措,泰安市应急管理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关于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群众满意度的实施方案》,把政策宣传作为解决企业和群众需求的一件具体实事,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精心策划内容,广泛普及法规政策,通过宣传,让社会各界了解应急、关心应急、支持应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自今年8月份开始,精心组织了“应急管理政策百问百答”系列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内容涉及特种作业人员证件申办、烟花爆竹零售许可政策、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政策等群众关切重点,目前已累计发布10期。

  重点突出,宣传内容持续丰富。宣传内容立足应急管理部门职责,突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三大职能,围绕法律法规和各级政策性文件的规定,从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的角度,聚焦“三个重点”:一是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特别是“12345”热线群众诉求集中的事项;二是聚焦市场主体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诚信体系管理等方面的办事流程、注意事项;三是聚焦全市统一部署的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中,需要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了解的事项等,如: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企业申办许可证的流程、进入森林防火期后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等。

  形式多样,宣传范围不断扩大。宣传方式以问答形式解读政策,通俗易懂,每1-2周发布一期,每期内容突出一个主题,在电视、广播、报纸及各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同时,在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官网“泰山安全网”开设“应急管理政策百问百答”专栏,定期充实内容,相关政策长期挂载,方便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查阅。目前已挂载简单明了的政策问答题97个,链接相关法律法规100余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