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冬季“村晚”示范展演活动举办

2023-12-30 20:4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盛世锣鼓庆丰收,龙腾虎跃迎新年。大地欢歌村村歌,小戏小剧人人演。12月29日,花田里的暖冬“村晚”----泰安市冬季“村晚”示范展演活动在岱岳区道朗镇乐惠鲜切花基地剧场举办。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泰安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和引导“村晚”常态化开展,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活动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岱岳区人民政府举办,泰安市文化馆、中共岱岳区委宣传部、岱岳区文化和旅游局、道朗镇人民政府、乐惠鲜切花种植示范基地承办。活动吸引了当地政府及周边群众300多人前来观看。

图片

  反映大美岱岳活力与魅力的歌曲——《大美岱岳》;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前程融在一起,男生小合唱《追寻》《我是党员我先上》;描述乡村道路、环境和村民经济收入、文化生活显著提高,农民生活喜笑颜开的表演唱——《四位大嫂赶大集》《逛新城》;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川剧表演《变脸》;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唐代以来在民间流传的器乐——柳琴独奏《达坂城的姑娘》……演出现场,当地村民与企业员工牵手联谊,通过当地村歌、小戏小剧、舞蹈、器乐等节目表演,分《走进岱岳》《 和美邻里》《祖国您好》3个篇章13个节目演绎群众身边的故事、展现美好幸福生活。

图片

图片

  在台下互动体验区,活动还邀请了泰山八友的书画家们和非遗传承人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在观众席后侧的非遗展示区、书画笔会区,书画家和非遗人士通过非遗展示、送书画等活动,丰富“村晚”内涵,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图片

  近年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不断创新文化惠民手段,打造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打响特色文化品牌,给基层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今年相继开展了泰安市首届小戏小剧节、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暨泰安市大学生乡村文化艺术季、广场舞大赛、合唱大赛、“百场小戏走基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特别是重点打造的四季“村晚”系列活动,市区镇村四级联动,村村办“村晚”,人人秀才艺,生动展现了泰安大地上“大地欢歌村村歌,小戏小剧人人演”的美好画卷。本次在岱岳区道朗镇乐惠鲜切花基地举办花田农庄里的泰安市冬季“村晚”示范展演----暖冬“村晚”,全方位展现岱岳特色、文旅融合以及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暖冬过年大联欢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图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