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向善 共享市场丰碑

2024-01-06 16:31: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近日,第九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名单公布,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了泰安市在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工作中“零”的突破。这是产业链分链主企业山东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训美入选山东省首批企业首席质量官典型名单后,产业链在围绕质量向善,共享高质量发展市场丰碑过程中又一制高点。

  据了解,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是山东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主要授予质量管理水平卓越、自主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的单位以及质量工作成效显著、对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泰山玻纤自2019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以来,以现行质量管理体系为载体,引入大质量Q体系评价,成立自评师团队开展运营诊断评价,不断提升了企业的经营质量管理成熟度。泰山玻纤“1核2线6全”质量管理模式深入人心,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催化剂。

  泰山玻纤有关负责人表示,获评“省长质量奖”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对泰山玻纤30年守正创新、30年奋楫笃行、30年超越发展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泰山玻纤将继续践行“实敢当”党建文化内涵,凝聚干事创业精神伟力,继续践行“为材料增强为生活提质”的企业使命,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产业高端化产品多样化布局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守玻纤及复材主业,坚持战略引领与创新发展“双轮驱动”,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玻纤复材企业。

  在围绕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中,产业链专班负责人表示,质量就是生命,2024年将全力引导产业链企业以质量向善,打造品质泰安,实现产业更强聚集,增强产业链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绝对与相对优势。在企业质量正向设计、现场管理、问题归零、质量体系等关键过程中,产业链引导企业细化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以企业内部协同,全力协调企业生产中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确保关键过程质量受控。同时,引导企业持续推进质量等级评价机制,构建基于“大质量”理念的评价模型,不断优化评价维度,有效识别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短板弱项。产业链落实“数智赋质”要求,结合产业链企业产品特点全力推进“数字质量”建设,实现质量管理信息数据互联互通,所有关键检验数据100%采集入库管理,实现质量信息全过程可控,构建以“管理信息”和“产品数据”为主线的数字化质量管理信息系统。凝聚质量文化内核动力,让专注成为习惯,让新标准、新形象,新步伐,如春雨洒向大地,让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劲,内涵更宽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