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三项目入围2024年省重大实施类项目名单、一项目入围2014年省重大准备类项目名单

2024-01-12 17:4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鲁政字〔2024〕4号《关于下达2024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的文件,位于泰安市肥城化工园区的肥城高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岱岳化工园区的山东工企环保有限公司泰安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位于宁阳化工产业园园区的泰安明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明升达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吡啶项目三个项目入选2024年省重大实施类项目名单。位于岱岳化工园区的 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泰安汉威集团产业园项目Ⅱ期项目入选2024年省重大储备类项目名单。

  肥城高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肥城化工园区倾力打造的“拎包入驻”型工业地产,项目占地350亩,拟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研发楼,包括办公区、多功能区、实验室;建设中试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智慧管控平台。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营业收入4010万元,净利润2002万元,可上缴税金及附加16万元,所得税为667万元,增值税129万元,解决就业80人。

  山东工企环保有限公司泰安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总投资 20.71亿元,占地329.39 亩。项目为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鼓励类项目,曾列入泰安市“绿卡”项目、 泰安市 2021 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新建一个工业废弃物利用处置中心,实施后能减少生产型企业的处置成本,有效地解决泰安市工业废弃物处置难的问题,避免工业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危害,对保护生态环境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

  泰安明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明升达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吡啶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60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达产后可年产甲醛18万吨、乙醛12万吨、吡啶10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4亿元,税收7.2亿元,新增就业200人,具有良好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泰安汉威集团产业园项目Ⅱ期占地126亩,总投资10.2亿元。建成后主要生产甲胺下游产业链系列产品、异辛酸上下游产业链系列产品、氨基酸系列产品、原料药系列产品等产品。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上缴税收3亿元、解决300人就业。

  下一步,专班将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部署,为企业宣传用好省重大项目政策倾斜优势,全力做好企业延链强链工程,全面推动化工产业向“下游精细化、产品高端化、应用协同化”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提高精细化学品多品种、系列化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拓展化工新材料应用场景,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杜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