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到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招商推介

2024-01-15 14:0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做好新型建材产业链项目招商和产品推介,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拜访了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双方重点围绕做大做强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加强上下游互通、积极开拓产品市场、促进建材企业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座谈和现场交流。

  首先,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负责同志进行了招商推介,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是全市重点布局的1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也是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中四大支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1-11月,新型建材产业链规上企业实现营收126.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58亿元,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发展态势。目前产业链现有规上企业198家,产品涵盖了装配式建筑构件、新型节能墙体、保温材料、光伏一体化建材、固废利用、高端石材精加工等新型建筑材料。希望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更加关心支持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发展,积极推广介绍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到泰安投资。

  随后,专班介绍了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部分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山东联强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筑一体化施工体系在国内装配式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综合成本与传统建造持平的基础上,有效实现了工程建设整体效率和效益最大化。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保温板自动生产线、免拆模一体化生产线、板材类全自动切割生产线、自动包装生产线等,在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推广应用,目前已进军国际市场,智能设备远销俄罗斯和韩国。山东华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加工制造再生建筑新材料,以电厂电渣、粉煤灰、建筑垃圾等废弃物,加工高活性超细粉煤灰、矿渣微粉、高标号水泥、新型墙体材料等建材,形成了固废资化利用种类齐全的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赫里欧新能源(肥城)有限公司是专业致力于BIPV新型绿色智能发电新材料系统的科技企业,公司2022年落户泰安肥城,从签约落地到首线投产仅用了100天,创造了新型建材产业发展的“泰安速度”。山东省绿色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授权成立的山绿建科绿色产品认证推广中心,中心具有建材产品认证资质和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资质,可提供专业和高效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服务、科技成果鉴定服务、评价服务等事项,认证推广中心落户泰安填补了绿色建材认证服务空白,标志着泰安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和产品推广认证服务进入新阶段。

  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负责同志代表协会对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协会的有关情况。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正式成立于1990年4月,是由山东省建材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形式限制的地方性行业组织,目前下设10个分会及1个专业委员会。协会对泰安市成立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机制表示高度赞赏,泰安强化有解思维,注重协同高效,创新打出产业发展“组合拳”,并成立产业链商(协)会,搭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协同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塑造泰安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今后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将和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有关企业加强互通交流,强化深度合作,为企业跨越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负责同志表示,衷心希望以此次拜访为契机,双方保持经常联系,加强互动对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架设友谊桥梁,共同探索建立双方长期合作发展新模式。希望协会发挥职能优势,多为泰安建材产业、企业宣传、产品推介、技术合作、绿色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业务指导和智力支持。希望协会经常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带领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为泰安市新型建材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下步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将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精准发力、强力攻坚,在“转型升级传统建材、做专做精新型建材、招大引强市外项目、做大培强链上企业、产业园区集群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求新突破,全力推动新型建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解宏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