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企业精准对话 链接产品合作

2024-01-16 17:0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近日,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举办产业链企业产品发布暨省属企业助力泰安高质量发展对接交流会。

8f8af9633aab313044590427b0bd13d

  活动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引领带动作用,邀请鲁商集团、山东高速等省属9家国有企业来泰与本地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76家企业高水平精准对话,链接产品合作,共谋协同发展;发布链上企业高端产品,促进省属企业与地方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省地战略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助力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在推介中表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是泰安市四大支柱产业——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1-11月,80家链上企业实现营收150.8亿元,完成固投23.2亿元,同比增长16.8%。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肥城联谊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为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第七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3家企业为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提供现场。新增省专精特新企业8家,瞪羚企业1家,“好品山东”品牌1个,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家,首批省级数字经济“晨星工厂”13家,省级绿色工厂1家,产业品牌全面打响。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产业链锚定“双倍增”目标,压实“指导员”“协调员”责任,落实“五大比拼、两大问效”推进机制,在数转智改、政策赋能、协同发展中创新思路和做法,引领产业链企业立足市场需求,积极开发新产品,与省属企业形成上下协同的链式发展模式,做好省属企业与本地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实现深入交流和精准合作。

08edf49c85ef4de0538354ca820b2c7

  据产业链负责人介绍,省属国有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也是泰安高质量发展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去年6月份,省国资委带队来泰调研,签订了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省属国资国企与泰安市的合作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产业链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围绕省“十链万企”标志性产业链融链固链专项行动,创新省市企业间在产品供应、技术研发和数字赋能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实现省市一体化推进和协同发展,在新材料创新、应用和推广中,协同创造更广阔的融合领域与发展空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