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为退役军人“搭桥架梯” 畅通就业创业之路

2024-01-24 17:32: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石念富 郑金涛)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积极探索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模式、新路子,在政策推动、创新带动、教育赋能三方面同步发力,为退役军人走好、走稳创业就业路提供支持。

  坚持政策推动,摸清需求精准对接。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联合税务部门推出“专策上门+专项辅导+专班服务”三专工作举措,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建档立卡、先期介入、分析报告、风险评估“五项制度”。全市累计帮助1802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享受2432万元税费政策扣减,发放创业扶持基金3234笔、7.91亿元。

  坚持创新带动,促进创业显成效。山东省首个创新搭建“指导员在线”网络直播平台,定期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等“供给侧”服务;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形成星火燎原的示范效应,引领全市军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累计开展线上直播招聘活动9期次,累计4.3万余人参加招聘活动,线上提交简历5642份,达成就业意向4755人。

  坚持教育赋能,精准交流储备技能。开设泰安市退役军人网络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将教育培训工作搬上“云端”,2021年以来,累计培训自主就业退役士兵5745人;在省内率先成立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定期组织协会交流工作会,增强协会与会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引领帮助军创企业突破制约瓶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