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泰山 共创未来”第四届全国重点商会会长及精英人士泰山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4-01-28 18:4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心系家乡续情怀,共谋发展绘蓝图。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部署,加强与异地山东商会、泰安商会及在外泰山赤子的联系交流,鼓励引导鲁商回归、人才回乡、财富回流、资源回聚、项目回巢,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26日,由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工商联、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委、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泰山区工商联、泰山商会协办的“情系泰山  共创未来”第四届全国重点商会会长及精英人士泰山行活动成功举办。

图片

  上午,召开了座谈会。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冯能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培国,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彦涛,山东省工商联联络处一级主任科员袁晨琛,泰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晓,泰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盟,副区长泥德润,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民,区工商联主席汤琳琳出席。李培国主持活动。

  山东省鲁商联盟会匈牙利分会会长矫超,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西班牙齐鲁文商会会长孙思鹏,广东省山东商会监事长、粤港澳大湾区泰安商会联盟筹委会主任李建国,海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建国,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会长尹国桥,香港泰安联谊总会会长王振明,鲁商联盟会常务副秘书长、广东省山东商会秘书长周慎坤,大同市山东商会会长李怀东,辽宁省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李大利,湖北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金波,上海市泰安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德利,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泰山商会会长、华通健康控股集团董事长刘电新,泰山商会、泰安市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徐涛,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天津、山东、重庆、湖北、湖南、河北、山西、安徽、四川、甘肃、宁夏等地山东商会、泰安商会会长,以及部分泰安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泰山商会副会长共计180余人,相聚在泰山脚下,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合作大计,共话泰安发展。

  冯能斌在致辞中指出,泰安发展潜力巨大,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和大有可为的机遇期。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商会人脉优势、外联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带动了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企业走进泰安、了解泰安、投资泰安。泰安市将打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高效的服务,给予最优惠的政策,为各地企业家搭建好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真正感受到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泰安温度,共同谱写携手发展、共荣共兴的新篇章。

  张培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泰山区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抢抓济南都市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宣传推介泰山区建设。泰山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精准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商会合作交流,真诚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共叙家乡情,共谋新发展。

  会上,刘彦涛、泥德润分别进行了泰安市招商引资推介、泰山区重点产业及园区推介。

  作为商会、企业家代表,李怀东宣读了《泰商宣言》;李建国、矫超、孙思鹏、王振明、李建国、王德利分别介绍了商会改革发展情况,抒发了情系家乡、反哺家乡的情怀,并从营商环境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泰山文化海外传播、服务工业强市、国际贸易互通、友好城市建设、出国留学服务等方面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号召广大在外齐鲁儿女、泰山赤子要满怀“不忘初心”的使命感、“记住乡愁”的桑梓情,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架起两地经济社会交流合作的桥梁;积极协助市工商联、泰山商会建“资源库”、搭“连心桥”、植“家乡情”,以“乡情”为纽带,引导商会会员、在外泰山赤子关爱家乡、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彰显乡贤担当,为家乡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图片

  泰山区政府和广州诺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徂徕镇政府和重庆乐享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天宝镇政府和武汉泰沃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化马湾乡政府和上海御农园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电新代表泰山商会分别与山东省鲁商联盟会匈牙利分会、西班牙齐鲁文商会、辽宁省山东商会、湖北省山东商会、宁夏山东企业商会、广东省山东泰安商会签订《友好协议》。

图片

  下午,为进一步了解家乡产业发展情况,寻求合作空间,部分会长参观了源通重工集团、普瑞特科技产业园、宝来利来生物产业园、岱银纺织集团。

  活动期间,泰安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分别会见了与会的各位商会会长、企业家。(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