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相伴 乐享新春——致泰安市民的一封信

2024-02-06 17:4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2月5日,泰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文明相伴 乐享新春——致泰安市民的一封信》,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飞雪迎春到,万象今更新。此刻,泰汶大地春意萌动、年味渐浓,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悦。忙碌了一年的您开始放下手头的工作,与家人朋友欢聚在一起,享受万家灯火的幸福年味。过一个文明祥和、暖人舒心的春节是我们的共同期盼。让我们用点滴行动,点亮文明之光,为节日添色彩,让生活更美好。

  您的文明有礼是这座城市的最美风景。我们每个人都是泰安形象的“代言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守护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出行,规范停车,有序排队;爱护环境卫生,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垃圾随手带走;体贴友善待人,遇事多体谅、多包容,让文明之花扮靓泰安大街小巷。

  您的崇德向善是这座城市的最淳底色。一位道德典型就是一把文明的火炬。在泰安,有全国道德模范,有“齐鲁时代楷模”,还有众多“中国好人”和“新时代泰安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照亮一群人、感动一座城。让我们一起向榜样学习,扬诚信之德,重诺守信,规范经营,公平交易;养节俭之德,践行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理性消费,抵制铺张浪费;行孝亲之德,尊老爱幼,育良好家风,让好人好事好风尚蔚然成风。

  您的热情好客是这座城市的最靓名片。去年登泰山的游客突破了860万人,正是大家的付出和坚守,让泰安这座千年古城备受青睐。当前,2024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正热热闹闹地开展,我们向全国游客发出了“来泰安,过大年”的邀约。让我们继续当好“东道主”,真诚待客,留景于客,主动助客,以最优服务招待游客,把热门景区留给游客,为游客送上一声问候、提供一次帮助、传递一个微笑,让游客尽情赏泰安美景、尝泰安美食、品泰安文化、感泰安真情。

  您的贴心服务是这座城市的最暖举动。一抹“志愿红”,最是暖人心。无数“泰安小美”志愿者穿梭于城乡之间,活跃在街头巷尾,用细致服务播撒文明、传递力量。让我们“爱泰安,做小美”,在景区车站、公园广场、街道社区……疏导交通、守护安全,维护秩序、服务他人,清洁家园、奉献爱心……集小美成大美,让温暖传遍全城。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我们的用心守护换得一城静好,愿每一份倾情奉献皆是一场双向奔赴。让我们带着对泰安的热爱,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继续书写文明泰安的精彩故事。

  龙腾泰山,国泰民安。甲辰龙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恭祝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福暖四季、平安顺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