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泰安 go年味”——泰安市委网信办开展“走进乡村看新风”活动

2024-02-27 08:5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俗话说,“过完十五才算过完年”,2月25日(正月十六),泰安市委网信办开展的网络名人“走进乡村看新风”活动先后打卡旧县“爬桥节”、大运河非遗文化遗产传习中心和白佛山祈福迎春灯会。

图片

  “来过爬桥节,才算过完年!”“爬桥节”是汶河两岸、徂徕山西北部各村特有的民俗节日,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每逢正月十六,连接泰山和徂徕山的旧县大桥上熙熙攘攘,十里八乡的村民接踵而来,以“爬桥”的形式祈求风调雨顺、健康平安,为这个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爬桥节”活动现场,网络名人们用镜头记录了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只见扭秧歌、踩高跷、抬花轿等民俗表演与浩浩荡荡的人群走在一起,他们从桥北走到桥南,再从桥南走到桥北,敲锣打鼓声、鞭炮声和人们的欢笑声混杂在一起,这浓浓的烟火气息把喜庆泰安年的氛围烘托到了极点。花灯千盏送美好,皓月人间共良宵。元宵佳节闹花灯是传统年俗的保留节目,东平县白佛山祈福迎春灯会以“文化+彩灯+夜游”为总体思路,集夜宴、夜宿、夜行、夜景、夜演、夜市六大元素,打造了一场极具沉浸式、互动性的灯会盛宴。

  在华灯初上的傍晚,网络名人们来到东平县白佛山景区。只见景区内彩灯璀璨,人来人往,喜庆热闹。造型“霸气”的中国龙活灵活现、威风凛凛。色彩斑斓的彩灯和灯带,花篮、小灯笼、金绣球等小彩灯缤纷闪耀、交相辉映。现场还有非遗皮影表演和悬挂祈愿灯、体验放河灯、猜灯谜等活动。网络名人们一边赏灯、观景,一边用镜头记录满园的流光溢彩,邀约粉丝朋友们共同感受这“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节日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活动现场泰安彩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