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振信、马庆云到泰山商会调研指导

2024-04-12 22:0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4月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新疆山东商会顾问、名誉会长严振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新疆山东商会顾问、名誉会长马庆云到泰山商会调研并座谈交流。泰安市政协常委、市总商会副会长、民建金融专委会主任、泰山商会执行会长徐涛接待了严振信一行。泰山商会优秀会员企业家刘彦成、赵先甫、张磊、毛振、禹世勇参加活动。

图片

  徐涛向严振信、马庆云一行介绍了省政协“泰商云集·界别同心汇”、泰安市政协“委员之家”和泰山商会、泰山创客空间的平台建设情况。

图片

  徐涛对严振信、马庆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泰安精英、泰山赤子回到家乡,很荣幸他们到泰山商会指导工作,并介绍了泰山商会平台的基本情况。作为市委书记、市长共同联系服务的社会组织,商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落实“替政府分忧、为企业纾困”的商会宗旨,加强党建活动引领、招商引资推介、对外联络协调、政策解读落地、内部资源对接、企业赋能纾困等;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开展软实力教育培训、资本会、创客会、路演会、私董会等活动。

  徐涛表示,欢迎全国各地优秀的泰安儿女常回家乡走走、看看,泰山商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让全国乃至海内外泰安精英人士:有一个不忘初心、记住乡愁记忆的地方,有一个抒发思乡情怀、回家探亲的客栈”,游子归乡,我们一定做好接待服务,寻求共赢发展机遇。

  严振信感谢泰山商会和徐涛的热情接待,让他感受到了家乡人民久别重逢的热情,他表示,回到家乡,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观、访问、调研,作为新疆山东商会顾问、名誉会长,见多了商会的兴衰成败,他高度肯定了泰山商会多年来的创新工作和稳定发展,称赞了泰山商会在党建引领、同党委政府紧密联系、商会会长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等方面的实践和特色,表示要将成功经验、创新精神和优良举措带回去。他还就新疆的基本情况、营商环境、产业发展优势向大家作了介绍,重点推介了新疆地区石油、煤炭、新能源、棉纺织、农业深加工等八大特色产业,希望家乡的各企业、各企业家,积极到新疆投资兴业,共寻商机合作,共谋更好发展。马庆云表示,希望大家借“一带一路”的发展东风,到新疆投资,他将尽力为家乡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希望天南地北泰安人共同为两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交流创造更大的价值。

  近年来,泰山商会积极致力于高质量招商引资,广泛联系各地商会和知名企业,推介泰安营商环境及投资优势,同时充分践行成立初衷,做好全国乃至海内外泰安精英人士“民间招商引资、回乡创业的通道”“整合全国资源、合作共赢的平台”“弘扬泰山精神、传承泰山文化的阵地”,泰山商会今后将继续贯彻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联系联络,协助协调,助力双招双引、项目招商,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商会力量。(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