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环保 > 正文

泰安市生态环境新泰分局强化作风建设 助力环保攻坚

2023-11-07 15:24: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强化作风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用扎实作风助力绿色事业,为打造美丽新泰献策献力。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为业务开展提供政治保证。泰安市生态环境新泰分局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开展“提三力 勇争先 庆七一 谱新篇”建党102周年党性教育活动,赴东平县工委纪念馆、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各项环保工作推进落实提供了坚实政治保障。

  二是优化政风行风,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继续开展整治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工作。完善环境信访查处机制,严格落实查办时限,2023年上半年,共受理环境信访案件148件,受理率100%,结案率85%。全面推行有奖举报制度,对符合奖励条件的6位举报人实施奖励,共奖励1500元。充分优化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压缩审批时限,打通全流程网上审批,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标准化、模板化、清单化服务,共审批报告书13个,报告表28个,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7个、变更40个、延续80个。

  三是发扬铁军精神,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以“作风提升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拼、争、抢”意识,全面提升贯彻执行能力。党员干部发扬铁军精神,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劝导阻止违法焚烧秸秆落叶行为。开展畜禽养殖粪污倾倒专项整治,加强对沿河养殖场(户)的巡查监管,严防养殖粪污偷排偷放、恶意倾倒现象发生。开展砂石行业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检查涉砂石企业80家。2023年上半年,共检查企业1290家次,立案审查67件,下达处罚决定书40件,处罚金额360万元。

  下一步,泰安市生态环境新泰分局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厚植生态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整体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品位。(通讯员 冀承慧)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生态环境环保建设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