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环保 > 正文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坚持群众路线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3-11-07 15:2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坚持群众路线,把提升群众满意度融入日常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强化重点区域领域整治。全面梳理投诉案件,按区域领域研究进行分解,对群众投诉较多的区域领域实行包保,确保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共接收涉环保12345工单312件,已办理304件,8件正在调查处理。开展入户进企大走访,累计走访企业285家,了解问题127个,征求意见建议89条,解决问题50个,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幸福感。

  二是狠抓积重案件化解。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解决时间表、路线图,逐一挂账销号,实现环境问题动态清零。全面落实“环境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依法保障环境权益,对符合奖励条件的6位举报人实施奖励,共计奖励1500元,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环境管理的积极性。

  三是强化环境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管理,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落实情况“回头看”,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成立联合帮扶组,深入“种子企业”帮扶,指导排查存在问题,助力企业上市。

  四是规范环境执法监管。实施“企业宁静日”制度,每月1至20日期间,主动减少非必要的行政执法、检查、考核等活动。积极推进用电监控、无人机等非现场执法,提高问题线上整改率,进一步压减现场执法检查次数,提升执法效能,做到“无事不扰”减少企业负担,以最小代价获得最大治理成效。

  五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柴汶河增殖放流活动、全环境立德树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 共享文明健康生活”主题宣讲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送法入企”“送信入企”普法宣传活动等,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惠及2000余人次。(通讯员 冀承慧)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