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熟啦!尝鲜号角已吹响,快来泰山区大河峪采摘

2019-05-09 11:22: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月天采摘樱桃正当时。作为樱桃成熟较早的地点之一,泰山区大河峪村的部分樱桃果已经成熟。8日上午,记者一行抵达大河峪村,青山绿水映入眼帘,道路两侧挂满樱桃的果树在风中舞动着身姿,树上的樱桃小的红火,大的略带青涩,诱人的模样让人心头一喜。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大河峪村今年的樱产量有了明显提高,想提前尝鲜的小伙伴们可以现在前往采摘“小樱桃”,下周村内的所有樱桃品种将正式进入成熟期。

  大河峪村位于泰山区省庄镇北部,三面环山,村内拥有全区第三大水库,大小塘坝6处,水资源充沛。大河峪村大樱桃种植有20多年历史,主要有红灯、早大果、拉宾斯、大紫、美早、红宝石等品种。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土壤造就了这一带独特绝伦的樱桃口感,大樱桃质量好、色泽鲜艳,口感酸甜可口、鲜美多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目前,‘小樱桃’已经全部成熟,‘大樱桃’还需等待一周即可全部成熟。”大河峪村相关负责人赵焕焕说,游客及市民前来采摘樱桃可沿博阳路与碧霞大街路口北行,至北孙桥后右转沿“大河峪采摘”指示牌引导入村即可。“‘小樱桃进园品尝采摘为 10 元一人,带走 10 元一斤。‘大樱桃’的采摘价格待樱桃成熟后,会根据最新的市场价格定价,游客及市民前来采摘时可以到村委或者提前拨打电话咨询价格。”赵焕焕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