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关爱留守儿童题材故事剧荣获泰安市一等奖

2019-01-02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日讯  近日,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师生倾情创演的关爱留守儿童题材故事剧本《八月十五心儿圆》荣获泰安市第五届小学师生故事力决赛、师生演故事类别一等奖,是东平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剧本取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接山中心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一个缩影,讲述了中秋之夜爱心教师、社会志愿者关心留守儿童、陪伴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梦圆中秋、欢度中秋的故事。赞扬了一个“爱心妈妈”、“爱心爸爸”无私奉献的群体,也表达了广大留守儿童心怀梦想、知恩感恩的思想情怀。演出中,参赛师生感情炽烈、表达真挚、表演投入,一幕幕精彩动人、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直抵人的心灵,赢得了现场观众持续热烈的掌声。

  长期以来,中心小学通过师生结对帮扶、节假日送温暖、志愿者爱心服务等多种方式让留守儿童贴心、暖心,让留守儿童父母安心、放心,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艳阳天。剧中“爱心妈妈”的扮演者教师郑丽娟生活中就是这样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使者,曾多次带领家委会成员组成志愿者联盟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与关怀。谈起这次演出的“成功感言”,郑老师说,真情演真实,舞台只是真实生活的再现,所有的演出都是师生真情实感的流露与表达。(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