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蒋集镇攻坚四季度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02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日讯  日前,宁阳县蒋集镇围绕“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这个主题,深入开展攻坚四季度,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镇政府组织市场监管所、供电所、派出所、经贸办、环保办、安监办工作人员成立工作组,到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组在企业重点对用电设备、特种设备、生产环节工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发现特种作业人员未佩戴防护手套;安全生产制度没按规定上墙;存在仓库各种原材料、产品等堆放散乱、超高等问题。工作组成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置,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企业按规定时间逐一落实整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检查人员指导企业开展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救疏散演练,从防火、防漏电、防中毒、防职业病等细小处指导企业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检查人员要求各企业要把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到位,每个企业一线员工都要知道自已岗位的风险和隐患,并掌握预防措施,提高员工自救能力;要求企业在强化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上、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在依法办事上、在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上毫不放松。工作组检查单企业22家,查出并整改安全隐患29条,并责令一家企业停业整顿。

  蒋集镇攻坚四季度,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和解决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孙海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