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疾控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治”专项行动

2019-01-05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5日讯  1月3日,泰山区疾控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治”专项行动,泰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宋武带队对各科室仓库、档案资料室、疫苗冷链室、配电房等涉及安全的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了现场巡查,对消防栓、灭火器、消防通道和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发现的仓库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了立即整改。

  宋武要求各科室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室主任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立查立改,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配置,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对于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或者因擅离职守、贻误时机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通讯员  孙永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