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零容忍整治“散乱污”企业

2019-01-05 15:26: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5日讯  新泰市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方式,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零容忍整治 “散乱污”企业,为生态发展腾出容量和空间。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这样暗访夜查已成为新泰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散乱污”企业监管的常态,2018年,新泰市明确整治标准,严禁环保“一刀切”行为,清理取缔1280家“散乱污”企业,对符合产业政策的620家企业实施有效督促整改,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时刻关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杜绝“散乱污”企业反弹和死灰复燃。

  重污染企业拆除、清退,环保项目得以借势先行。从棚户区到商品房,配套自动喂养、自动环控、智能光照等智慧养殖信息系统,这种省时省力循环农养全自动化技术已经成为新泰市畜牧养殖业主要的推进模式。养殖户搭上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列车。今年以来,新泰将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作为畜牧环保融合产业和农牧循环发展的重要支柱,实施2018年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分区设点、分户收集、集中处理,建设天信农牧、绿福地生物科技等5个粪污收集处理中心,构建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的废弃物收集处理体系,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新泰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华说:“我们将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新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青,环境更优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