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活动

2019-01-08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8日讯  (记者  周宁)近日,金山社区为喜迎猪年新春佳节,举办了“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居民文化活动,社区邀请泰山区文广新局书画家们在社区会议室齐聚一堂,现场挥毫、墨香四溢。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财源顺时来”“好年好景好运气,大吉大利大发财”……古墨轻飘香,一只只饱蘸祝福浓墨的毛笔,横撇竖捺间如春风拂面,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很多春联作品还未等墨迹干透就已经被居民领走了,在活动现场,泰山区文广新局书画家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在书法老师的手中随笔而出,一幅幅鲜红的对联在大家的手上传递。短短两个小时,书法老师们就写了将近一百余幅春联,很多春联作品还未等墨迹干透就已经被居民领走了。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为2019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同时提升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张斌